NinaDobrev

给一位音乐人的信

李哥:

大家也说我像许巍。我现在就是找不到自己的位置,所以最近也没写歌。因为写也是这些东西!毫无意义!所以我很羡慕窦唯能够柳暗花明又一村。但我谱写别人的词还好点。

写歌也是一种见地的表现(歌词),所以我现在一提笔就那些东西,写得再好也是原来的我。我写歌要想进步就必须提高悟性。可我现在生活太琐碎。在一种混乱的生活状态里面无法自拔,这个感觉好痛苦!

所以希望李哥给指条路,在创作上能找到自己的位置。哪怕没人喜欢我这个位置也无所谓。至少自己觉得在生命中是一个家,也心安理得。再也不用颠沛流离。因为我真的很痛苦!

XX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XX:

创作人,应该把评论人丢到垃圾堆里去。

这不是建议,是我如果处于你那种境况,可能会怎么做:

1、学和声学,做和声练习,以此突破作曲的惯性。

2、写生。对写词的人来说,写生就是尽量不让自己的思绪和感情介入,投射到对象上,而专心地写出对象本来的样子。写生的对象,可选择身边的一切事物,尤其是过去自己不注意的(人、事情、场景、物体……)。

3、临摹。找那些写得经典的、与自己差异极大的作品,投射一个自己想写的题材,用“他”的思维和方式去写,把这当作练习。

4、你是用吉他作曲吧?尝试键盘。如果不会,开始学,用键盘的思维作曲。

但是,别轻易否定自己。我觉得,你作曲中的有些东西是非常好的,如我前一封信说到的方面。

 

评论
热度(2)